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了解自我

你认识你自己吗?

或许我该问:
“你有多了解自己?”



可以生活上的事情了解自己

可以从朋友口中了解自己

可以从心理测验中了解自己

 说说恩
她从她的画中了解自己
有多在乎她的双脚.

说说雯
她从一次的交通意外中了解自己
我也不例外
 “你很固执 ”慈说。

原本否认的我
渐渐地我默认了


“你很大胆”姑姑说。

想了想。。我有吗?
会不会是你们胆小?

姑姑是对的
比起其他女生我的确勇敢了少少。


“你顾碌太多”恩说。

听了后总觉得他说得很对
是我一路来没想到这一点。



“你老是为别人着想,你都在为别人而活?”媛说。

不知不觉中
在某些事物上
我是介意别人的眼光。


“你想的都很负面”淑说。

被她骂了几次后
负面想法有慢慢的变去正面。

还是小学生的我
我当上了学校的巡察员

有一天,当我在值班时
一位小学生顶撞了一位校友
“巡察员,他欺负我”从远方喊到。

“。。。。” 
你都这么大了,还和小弟弟计较吗?
“巡察员,快记他一个小过”

“。。。。”
“噢! 我告诉老师,你不尽责”

“。。。。”
“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其实这小故事,不代表什么
可是它正正说出了
心太软的我。

因为一场小小的交通意外
我突然发现
我不是很清楚我是谁



“你很坚强”雯说。
有吗?只是没倒下而已。 

“你可以如此的淡定”表姐说。
我在怕因为我的冷静,你知道吗?

“你很好心”外人说。
可是好心不能当饭吃。。



回想起他们对我说过的话
原来
我是从她们口中了解我自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