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乐于助人

最近没什么灵感
。。。


“就写乐于助人篇吧”
小女孩在电话里说。

乐于助人
【释义】
很乐意帮助别人

小女孩的一句话:
“你别老是帮人,你不累吗?”

还好啦
能帮助别人
我感到开心啊!

我并不随便申处援手
值得我去帮的人
我自然会去帮

如果
你在我生命中
只是路过的小人物
我没那么多时间去帮助你

现实??

炎日的下午
刚购物完的我
步行回家

回家途中
必须经过
火车轨道


远见
一位印裔老婆婆
拿着篮子
大包小包的
正要步过火车火车轨道

“安娣,我帮你拿” 我说。
“不用了,小妹,很轻而已,谢谢啊”

走在老婆婆的后面
步过轨道

那时候
我有点怕
怕她跌倒在火车轨道上
还好
安全步过了

这老婆婆
也算是小人物吧?
我怎么会想要去帮她呢?


在我生命中
路过的小人物
是指我所认识的朋友
不是陌生人

反而
有需要的陌生人
我会很乐意的帮助他

虽然
我没成功的帮上老婆婆的忙
但我感到开心

至少
我有想过要去帮她


“你帮了我很多”珊说。
没有咯。。
举手之劳而已

简单的几句话
就能解决你的问题
我也不算帮上什么忙

还记得食油缺货的那一刻吗?
许多家庭都买不到食油
仪的妈妈说:
“我看,过多几个星期,
要是再没有食油的话,
我就得用仪的肥油了”

“安娣,你买不到吗?我帮你”

结果
我真的帮仪的妈妈买了一罐食油

当要出门去聚会时
“你拿着这么大罐的食油去那?”老爸问
“聚会。。我朋友的妈妈要的。。”
“你很鸡婆。。。”

帮帮忙而已
不算鸡婆咯。。。

说真的
要是我接到电话
是要我伸出援手
对象是我愿意去帮的人
我会很开心!

早晨五点
电话响起

我以为是我老妈拨电给我
原本想开口说:
“妈,有没有搞错,现在才几点?”

来电显示:廷

他正去着吉隆坡
参加音,鱼,桐等人的毕业典礼
向我要确定搭地铁的路线
以免迷路

廷在他的部落格里向我道谢
都没向你说声:
不用客气!

p/s:我已经起床了。。

说起廷
想起音

下着倾盆大雨
音到朋友家
讨论功课去了

我惟有一个人
拿着雨伞
到附近去打包

“你的晚餐呢?”
音会到宿舍
看见客厅桌上
只有一盒饭
好奇的问到

“我是帮你打包的”我说
早知我说:
“我吃饱了”

因为
“我是帮你打包的”的一句
她-碎碎念
她-不好意思

各位朋友
请别客气
只要你需要帮忙
找我。。

“帮人是件好事,但你也要看怎么帮”
老爸常说的一句。

说到我像似
为他人卖命那样
还不是了遗传你的基因 =)

助人于快乐之本
金钱是买不到的

我没有那么伟大
帮助天灾难民
只是助我身边的人一把
让他们能渡过难关


这一点点的满足
这一点点的快乐
难以形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