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粗心大意


粗心大意
离不开我

当老爸去拿成绩单时
班主任是这样说的:
“She’s very careless”

班主任说的
是在课业上
我犯的错误


每当华人农历新年
我一定会打破一个杯

每一年
一个杯
维持三到四年

我打破的
不是我家的而已

到友人家拜年
也把人家的杯打破
 .
.
一次从脚踏车上
掉了下来
手骨折了

一次走路不小心
脚骨折了

以上所说的
是小时候的事情

长大后

我的粗心大意
变成了善忘

回到宿舍
摸摸背包
找着钥匙
准备开门 

结果叻
钥匙留在家乡

钱包阿
铅笔盒阿
喜欢被我遗忘在
图书馆外

你很幸运,
每一次拿得回
玲说.

是啊,我也觉得
我很幸运
因为那不是一次了

要是鱼在的话
她会说:
“Moi, You buat apa?”

要是音在的话
她会说:
脑子里
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昨天
我的好朋友
粗心大意
又来探望我了

载着珊
要回家

一个不小心
车轮撞到石头
破了


撞击力不大
可是对珊而言
应该还蛮大的

我们人没事

轮胎破了
不能驾驶

如果我硬要
把车驾回家的话
轮胎盘一定会坏掉

我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老爸说过
, 我有在听话

很幸运的
车祸发生在油站旁
结果我把车停在油站里

问题来了
要换轮胎

有听话的我
大概知道
怎么换

可是我不肯定

找了油站的工人帮忙

那位伯伯
帮了我松了螺丝
说他不会换

, 你不会
我自己来吧!

拿起后备轮胎
! 真的很重

, 拿着伞
站在我旁边
看着我换

首先
要把车”Jet”上来

然后就换咯
, 我知道.

真的用了我
九牛二虎之力
转阿转


那位伯伯
看见我这么辛苦
结果来帮忙了

o/s: 又说不会?!

路人甲说:
不对, 你应该Jet 前面

还要前面?
, 就听你的.

这样那样之下
换好了.

说了声谢谢

还没来得及
请他喝汽水

还没来得及
要给他钱道谢

他走了
告诉自己
一定要把他找回来

好了!” 我说
你很坚强珊说
,连续重复了好几次.

=.=!!

你也太可爱了,.
小事一宗
没事的

不好意思
因为我的不小心
吓到了你

其实
与珊和雯吃东西时
我心里很不舒服
他们都没发现到我的异样

我也不以为然
告诉自己
没什么的

好一句
没什么

你应该跟着你的感觉走珊说. 

有时候
有些事
用感觉的话
我会疯掉


珊自责
她说是她害我的

她会这么说
应该是因为
我为她安排了
一整天的节目
当了她的司机

真的很对不起
原本要去爬山
变成了
在我家附近散步

谢谢你
陪在我身边
帮我遮太阳
=)


与她步行到
附近的游乐场

两个傻婆
荡起秋千来

看着蓝天白云

我有尝试要把
心里的一切
说出来

问题是
那一切
连我自己
都不知道是什么

这或许和树一样
,却不知在烦什么.
….........




这证明了
你是好命的人,
未来一定会有司机接送
老妈说.

跟老弟通电话他说:
你还可以这么…”

阿不然,
你要我哭着向你说?

"我明天还要出去叻, 
你又不在不然可以载我"
我说

"知道我的重要性了"
弟说.

老爸回到家
当然是
念了我一顿
骂了我一顿

“Why you drive so fast ?
You know, 
if the tyre burst meansthe force... 
You must be very fast..
How many times I told you.. ”

I know.
我真的没有驾快车
见过鬼会怕黑

再加上
车上有人家爸爸的女儿
我不会乱来的

事发经过
只有我和珊知道

我也懒得解释
你说有就有

伤心
是一定有的

当一位你信任的人
当一位你觉得他会了解的人
原来什么都不了解.


.

一向来
我明白心碎感觉
体会过
恩心碎的感觉

只是
这一次
是非常深的一次

后来
老爸有说对不起
“Don’t angry papa.”

你女儿我,
没那么小气

这么一次
可以让你们知道
我不是万能的

亲戚们
你们听见了吗?
我不是什么都会
我不是超人

我承认
那是我的错

我承认
那是我粗心
讨厌自己的粗心

我承认
是我Blur 
Blur 了二十年
我, 还在Blur

不会有下一次

如果有下一次
我从此以后
不驾车

请大家见证
......

得人因果千年记
我不会忘恩负义的

今早
到回去油站
对, 我驾车:P

见回那伯伯
, 感谢他

封了一包红包给他

谢谢你的帮忙
不然, 我转到第二天
都还没把轮胎换过来

换轮胎
没问题!

我相信,
珊也是.
^_^


再一次
从错误中学习

. . .
真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