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高高再上

"我要爬山"
碎碎念了两个月

我终于爬了

应该说
"我终于登山去了"

上个月,
他终于陪我去登山.


有人是因为看了
<护花危情>
才有那个冲动去登山

我, 不是.

以前阿,
婷一直说要去登山

"好啊"我说.

可是
我们却没去


那一天
刚好是公共假期
看见的是
一家大小
登山的情景

一开始进山时
当然一点难度都没有

渐渐的
你就会发现
山路越来越倾斜


"要到了,忍着点"
他说.

说真的
还蛮有挑战性的

一路上
看见许多登山者
一脸很努力的向上爬


天开始暗了下来
看来是要下雨了

"休息一下吧"

看见阴天
我加快脚步

我. 一. 定. 要. 上. 到. 山. 顶.

二十分钟后
终于抵达了山顶


因为阴天的关系
看不见太阳

也因为烟雾的出现
破坏了美好的风景

到了山顶
许多人
都会在山顶多留一会儿
歇一歇

[谢谢那些很辛苦把石椅子和桌子般上山的人]

坐在石椅上
吹着风
感觉不错

逗留不久后
我感觉到雨水
一滴一滴的打在我身上


是时候下山去



我还以为能看见猴子
却让我看见了小狗

原本想摸摸它
也因为它太过活跃
我不敢


看见一位
很像猴子的小弟弟

他很活跃
碰碰跳跳的

不管是上山
下山都是用跑的

出奇的是
他的爸爸都没握着他的手

就是这样
让他"自由活动"

[ 你很可爱=D ]

欣赏这位爸爸
竟然带这么小的家伙来登山

看他不怕人似的
我向他说;
"Hello!"

他看了看我
走到爸爸身边
一边碎碎念

念的不是说怕我
还是怎样的

他是和他爸爸聊天



他们两真的有够快的
明明就是
我先下山

他却走在我前方

就这样
我完成了我的任务

谢谢了, 老弟!

答应过自己
要再上山一次.


前几天
我. 又 上.山. 了.

要出发之前
通知了家人
除了老爸

上山之前
我信息了老爸

不久后
电话立刻响起

"你去那里?"

"爬山"

"跟谁?"

"一个人"

没错
我 . 一 . 个 . 人 . 上 . 山


一进入山区
我有点犹豫

怎么感觉怪怪的
好像不是这条路

回头望了一望

感觉没错
应该就是
上去吧!


这一天
不是公共假期
也不是周末

登山者
一定比上一次来得少

人少了
自然感觉到
阴深深的

看见有人下山
代表这条路是上山的路


我不是上过山吗?
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想了想

上一次
因为有老弟在
我都没在注意上山的路线

跟着他上就对了
再加上
在那一片片的森林里
是很难记下路线的


来到分叉路时
要怎么办?!

两边都是有人走过的痕迹

回想起弟说过:
"这座山可以通去不同的山
所以山上你看见的,
不一定是本地人"



凭我的记忆力
和感觉

我走对了

看见熟悉的山路
开心了一下

终于要到了



这山上
有一间小小的印度神庙

所以要抵达
山顶前
你就会看见:


写着大大个字
No Shoe in Temple Compound
却还是有人穿鞋越过神庙

在这里呼吁大家
请学会尊重他人的宗教


我到了!! 

脱下鞋子
越过神庙
找个位子休息休息


坐在石椅上
看着眼前这大树
和风景

心真的静了下来

远见
我的中学

这么遥远
我还能看见

中学阿, 中学
你真的名副其实的名校
还是那么亮眼


背包里
除了水罐

我还带了
葡萄干
充饥充饥

其实也没有饿的感觉
我却吃了一半
^^

有些时候
带点小吃
是好的

万一
真的迷路了
也有也有葡萄干补充体力
等人来救我



还记得
中三那一年
参加了三天两夜Ulu Beranag生活营

那个时候
住在类似度假村的地方

最难忘的不是那里的风景
而是Jungle trekking的活动

上山下山
越过小溪
看见蛇洞
........

原来
很久以前就喜欢这类活动
只是没机会去接触
而忘了它的存在

下山时
脑海里出现了一句话:

"我不可以有事,
还有许多东西等着我去做"

小心翼翼的下山

听见很多古灵精怪的声音
我,当作没听见

有时候
你越慌张
事情就会变得越糟糕


一个人上山
还蛮不错的

发现到许多东西
学会了很多
也想了很多

不只是可以锻炼体力
还可以加强个人的意志力
还有自我保护意识

下山时
我还是不肯定那路线
可是总比上山是来得好

不管上山还是下山
我用了一个很奇怪的方式

就是往-后-看

当我上山时
不肯定路线
我往后看了一看

当我下山时
不肯定路线
我往后看了一看

这一招
准没错!

下次再去!!!!!




看见繁忙的高速公路
是时候要接受在社会打滚的日子

人类
总是追求应该有的

有多少人
真正追求
追求想要的?


有些时候
不是
不敢,不想,不要
追求想要的

而是过不了自己的原则
接受不了别人的眼光

或者
害怕付出

害怕豁出去了

得到的是
"失去"
这两个字

要做的
就去做吧!

谈何容易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