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大小圈圈

一段友情

你是怎样维持的呢?
 给以前的我
我会: “管他的
不会去想这个问题

每一天
回到学校上课
总是看见你们

周末
你们总是约不到我
不管是看戏,逛街,吃饭….

现在
应该不会了吧

那天
与恩通电话

我才发现到
其实
我们两都有在维持着大家的友谊
我不是说我与她而是大家

我好累, 每次都是我主动找他们, 维持的好累哦”,恩说.
我何尝不是?!


久不久
我会拨电给仪,,

久不久
我会电邮给婷和敏

久不久
我会向珊提出一些节目,让我们聚一聚

久不久
我会在音,鱼的面子书上乱写一通

久不久久不久

渐渐的,大家开始漠不关心的时候
再见还是朋友吗?

无意间,我正在维持着这段感情.
如果不是恩,我都没发现到.


还记得

去年的圣诞节
我约了我恩,慈,珊,珍...
结果?
我病了
没办法和他们出去


为了要见恩一面
三个字形容
很艰难

她闲空时我忙
相反的
我闲空时她忙


以前的珊
过于注重朋友
我现在了解了

我问过十位人类
(当然是人类,废话!)

五个说,他们的生命中,能一个人生活.
五个说,他们的生命中,不能少了朋友.


至于我呢,
处于在那两组人的中间.

怎么说?
我也不知怎样解释.
恩告诉我两个圈圈的道理.


生命中,
有一个大圈圈,
有一个小圈圈.

大圈圈:你关心,你关注的事物
小圈圈:你对周围的事与物的影响力 

你关心,关注,担心,烦恼的事物越多
大圈圈越变越大
而你本身没那个能力

去控制,
去影响,
去改变

小圈圈越来越小
大圈圈越来越大

烦恼自然越来越多

自然而然的变得不开心

突然想起顺
刚到死城时,认识的第一位男性朋友.

因为忍受不住在死城的生活,
他扛着他的电脑,回家去.

这一回我和雯再也没见到他了.
我有点接受不到咯~

他常说:”你们很多东西烦额…”
你们是指我和雯.

别想到自己这么重要
你的这一句..经典!



选折,
该理会的事物,

选折,
该看的事物

选折,
该听的事物


最近
我才感觉到
与朋友一起疯狂的时间非长开心.

虽然我并没有真正放下大圈圈里的事情.
但是是暂时放下大圈圈里的事情.

是时候
把我自己的时间
用在我喜欢的事情上.
是时候变个瞎子,聋子….
,你也是希望如此


雯说
人是互相利用的

只要利用的成分处在还能接受的阶段
那是没问题的

我不完全否认
也不完全认同

我不觉得你和朋友之间是在互相利用

不是说大学那班
是你在芙蓉的喝茶kaki

朋友不多
可说是少的可怜

我也没说要认识更多的朋友
只是想维持我们之间的友谊


谢谢你们给我的一切
问候 . 关怀 . 照顾

笑着过一天真的很
顾虑少了
笑声变会增加

朋友只要相处久了
必然会有默契
那一天
我想起恩
想拨电给她但怕烦到她

结果,我的手机响起,来电显示: .
默契?心灵感应? 心灵相通?


你有和你以前的朋友保持联络吗?

假惺惺的朋友就别和他们联络

减少你对你朋友之间的利用
一定能Enjo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