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音乐。感觉


最后一个学期里
突然寻找起感觉来了

这里感觉是指
让人有放下心的恬静


让这感觉的存在
必须有音乐

以前
我不觉得音乐有什么大的作用
很纯粹的听着流行歌曲

最近
慢慢地
喜欢上听音乐

尤其是一个人的时候
回家乡的时候
回死城的时候

望着火车窗外的风景
听着让人轻松的歌曲
那感觉, 很舒服


以前
有一班聊得来的大哥大姐

没心情时
就向他们诉苦

自从他们离开了后

我, 
开始习惯性的听起歌来

往往从别人的口中了解自我

"你喜欢慢的歌曲" 儿说。
"有吗?"

后来
我发现
我的确比较喜欢听慢的歌曲

不只是单单慢歌
还要听起来有懒散的感觉
这种歌曲,听了真的很舒服


当然
好听的歌曲
不一定要把它归纳成慢或快
。。。

我一直以来
都有玩乐器的习惯
分别是笛子和 钢琴

一天
六点早上
也不知哪来的兴致

我在网上学会了弹
一首大家熟悉的歌曲

虽然抄下了音符
回到家却忘了怎么弹

前奏是弹得出
后半部确一塌糊涂

现在才发现到

原来
我喜欢看K-On 
也是因为音乐


原来
我身边,有许多知音人

就说Darren(变态讲师)
他习惯听古典音乐

我有尝试去听
还蛮不错的

去年在前往机场时
婷让我听了一首
很有活力的歌曲

结果
我喜欢上那组合
。。。

观看了小燕之夜
小燕姐访问五月天的那一集

听见了
他们对音乐的热诚

一班高中生
就这样
变成了大家都认识的五月天


他们的音乐里
真的带给大家很多的启示
就像诺亚方舟(Noah Ark)
提醒大家珍惜一切

如果你不知道诺亚方舟的故事
我建议你去谷歌一下

老实说
我个人
比较喜欢听英语歌曲
它比起华文歌曲来得更轻松

当然
也不忘了华语歌曲
。。。

夜晚
一个人
呆在属于自己的房间里
听着音乐
生活方佛慢了下来

感受它
心自然而然的静了下来

感恩
因为有人是和我一样
喜欢那种感觉

有人说
听音乐能解压


有人说
No music, No life

而我说
听音乐,寻感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