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亲爱的公

六月快来临
让我想起我的爷爷和公公

他们都不在了
两人的死忌只差那一天
当然,他们不是在同一年离开

我有许多与爷爷一起生活的回忆
公公呢?
我和他
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
一到周末
爸爸会载我到公公家去.

车还没停,
我就见到公了.
他会坐在家外面,拿着伞子乘凉

见到他,我会:
~”
,吃包了吗?”
吃了,去吃包子,爸买了包子给你


我瘦的时候,他会说:“你吃这么少,你去吃啦..”
我肥的时候,他会说:”酱肥了别吃这么多
=___=!!!

回到公家
我和弟会把全部玩具拿出来
在这里我要强调
是小的时候.

长大了
我们会静静的
坐在客厅里看电视


经典吧?
这电视到现在还能用


无论小时候的我们
还是长大了的我们
都没好好的和他聊聊

公公的家成为了
我和表姐弟妹
每一年聚会的地方

原本一年才有那见面的一次机会
现在再也没有了

以前
一到黄昏
七八位小朋友
都会到公家对面的游乐场
荡秋 .. 溜滑板


玩累了
回到公家
冲凉吃饭


小小年纪的我
身为最大的外孙
在那儿可算是大姐大
去那儿都需帮忙看着小弟妹

过节过日
是我在公家最享受的时刻了
尤其是新年

大家聚在那小小的房子里
有说有笑的
我还可以在那打麻将


四人麻将
三位是小朋友
还有一为则是我们的叔公
也就是我公公的弟弟

就像公
他不多话
但他会应酬小孩

无论是玩麻将,扑克牌,魔术
样样精通!


上个星期
我驾车到雪洲的一个小镇
也是我妈妈的家乡
探望叔公









我很高兴
看见他能像以前那样
做在茶餐室里
聊天.. 打麻将...

两年前
公的离去
他的兄弟姐妹们
都接受不到这个事实


公离开之前
躺在病床上 
昏昏迷迷

他有醒过来
还和我爸说
他要买十间屋

为什么十间?
我老爸分析了后
因为他有十位孙子

在迷迷糊糊的状况里
他还记得他的孙子
......

送公最后一程时
除了我的阿姨
都没人在哭

可见得
孙子们和他都不是很亲

我有要哭的感觉
最后
只溜了几滴的眼泪


他生前
做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有在做环保的人
都应该知道
鋁罐是可卖钱的

每一天
公都会到附近花园走走
看看有没有鋁罐可捡


公会把
捡回来的鋁罐
装进大麻袋里
然后才拿到环保厂里卖

笑话来了

为了卖得更多钱
公把石头


不是以上你所看见的小石头
而是很大的一粒


结果?
被人发现了
...



你永远会
被怀念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