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动,不动。


临晨十二点
眼睁睁的
躺在床上

想拿起手机
找找朋友聊天


想了想
还是免了

因为每一次
当我拿起手机

在我电话簿里
按着上下键时

不知为何
我就是找不到一位
我要聊天的对象

你不是有一般老朋友吗?

老珊,老慈,老仪,老恩
。。。

你不是有一般好大哥大姐们吗?

金,鱼,老大,廷
。。。

我却没想要联络他们?
为何?!
不知道

你变被动了吗?
有吗?


妍说过
我是被动的

我没有否认

我的被动与主动
是因情况而定 

假如说
你是我的朋友的朋友
加上你是主动会
跟别人沟通的话

我是会主动跟你聊天

假如说
你什么人都不是
(鬼吗?)

抱歉
被动模式会启用

假如说
刚认识
我的状态会是
半主动半被动

假如说
熟到要烂了
我说话可以
直到画线都不必用尺

在这么多朋友当中
主动的有恩,雯,珊吧。
被动的非你莫属,慈。

说起来
金也是被动型

我常被人说
我很大胆
我不觉得

甚至
老妈也是这样想

或许换个说法
我比一般的女生大胆
但不至于非常大胆

其实
回想起
要不是
家庭因素
一个简单的女生
根本不会有如此的胆量

是个好例子

被动女神,慈
也是个例子

回到重点 
大胆也不等于主动

下星期
我即将踏入
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了


我是否
主动的
向多年同班的同学
聊聊天呢?

我是否
主动的
去认识跟多朋友?


我是否
主动的
去参与社交活动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