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西游记


最近,我都没在念书
可能是接近新年了
人也变懒惰去了

在这死地方,
不念书,不社交
还能做些什么呢?

对!就是看戏.
我一直以来都很想从头再看一次的西游记
我说的是张卫健主演的那一部.



给我找到了!但是这部戏是说华语的.

在没有东西做的情况下,我下载了.
刚开始,有点不习惯,我都是比较喜欢广东话版本.
后来,我接受它了.

你还记得吗?

孙悟空的口头禅:
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
喲,有什么好怕的!

猪八戒的口头禅:
自古多情空于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人世间,情为何物......

印象深刻吧?


想法来了....
这世界真的有仙界吗?
有阴俯吗?
有神仙吗?


我记得,我看过一部记录片
记录着神被上身的过程.

在片中,一位印裔大哥被齐天大圣上身了.
印裔大哥的一举一动像只猴子,随地拿起水果,咬着吃.

"假的啦!拍记录片而已"
一般人的反应.
或许那可能是假的.


我曾经站在路旁,看游行.
那是观音诞,出游的都是"神仙"

对,是神仙出游.
他们上了人类的身.

老伯伯穿着一身白衣,一脸很慈祥的样子.
爸爸说,那是观音菩萨.

还有很多.......
那这是真的吗?


吴承恩(约1500-约1582),西游记的作者.
我想问问他,他是那来的灵感写出这一部故事.
在这里,我们可知道吴承恩的想象力有多么的丰富.



话说回来,我们刚庆祝过大宝 森节.
看着信徒门被尖利的钩刺进皮肉内.
痛!痛!痛!痛!

但是被刺的信徒都会笑这说:"不痛"
是神在保佑吗??

我可以接受鬼神的存在但是仙界,阴俯....
我相象不到...




这一部西游记里的一切,有可能发生吗?
有人能回答我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