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笑容

好久别没上来了.
因为课业繁忙的关系.

每一个人都能展现自己的笑容.


可能是因为我成长背景的关系,我,不常笑.

我那一副不笑的模样吓倒了许多人.
"你笑一个吧!"这是我时常听到的一句话.

脑袋不停的在转,我的想法又来了.
最近,我都在看人家的笑容.
发现,笑容可以分成几种.

在这充满虚假的世界,虚假与勉强的笑容还瞒多的.
当一个你不认识的人对你笑,你回笑笑
.这是虚假还是勉强?


我的小学生涯能说是空白的.
所以那段时候,我笑得很穷.


中学时,可算是有进步了.
中五时,我在班上笑最多了.
很怀念那个时候的大家.

当大家考完大马文凭,
大家的心都在笑.

慈,你是我一为常把笑容展现给大家的一为朋友.
她还说:"来,让我们露出八颗牙,那才算标准的笑容,是最完美的"

珊的笑容永远给我一个很单纯很傻的感觉.
她的笑声还能分成几个阶段的呢!

婷的笑容是最经典的,淑女的笑容.
"笑一个" 她常对我说.
我对她微笑.
"多靓女!"

仪的笑容有够恐怖的.
可以说是什么都能让她笑.
尤其是看电影的时候,千万千万别坐她旁边.
因为她会一直笑,而戏院里没一个人在笑.



假期时,与友人出去.
短短的那几小时,我笑得很富有,很开心.
开怀大笑的感觉真爽!


当我大学的朋友有说有笑的(笑到流眼泪的那种),
我通常只是在那儿微笑.

儿常问我:"不好笑吗?"
我摇摇头说:"你的笑点很低".
.
我还瞒奇怪的,别人笑,我不笑.
而我笑的时候,别人不笑.
当他们见我笑,他们也会笑.

很多时候,我都是勉强的笑因为我不觉得有什么好笑的.



我最记得我快笑疯了
当我和,鱼,金,桐及廷一起无聊的时候.
那是我在宿舍里笑得最多的时候,也是最开心的时候.

回到家乡,到家的那一刻...
不.应该说当我还没下火车,在火车里看见自己的家乡...
我的心在笑,我终于回来了! = )

而到家的那一刻,我的心在笑. ^_^
进到家里,我带着笑容说: 阿嬷,我回来啦!


最进我很常发呆.
发呆时,我突然笑了.
这重情况出现了好几次.

别担心,我还没疯.
只是想起开心 的是.


"你怎么都不笑?"
"为了保护自己"
我会这样回答是因为我发现到不笑是有好处的.

例如,你来到已算是已踏入一半社会的大学时,
你就会知道不笑带来的好处.

你不笑,怀着不好念头的人也不敢接近你.

我的朋友就是一个好例子.
她,时常把笑容挂在嘴边.
认识了许多朋友.
结果是是非非找上门来了.

"看吧!不笑是有好处的.看你现在的处境..."
"我应该学你,摆着一脸酷酷的样子"


有一位大学讲师对我说:"  你在笑吔! 平时你都是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讲师小姐,我当然会笑啊.看我要还是不要而已.
更何况,上课的时候当让是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我很享受会心一笑 的感觉.

百度对会心一笑的解释 =
会心:领会到别人内心的意思。
领会到对方没有表明的意思而微微一笑。




“使同类者知道也还有谁在袭击古老坚固的堡垒,
较之看见浩大而灰色的军容,或者反可以会心一笑。”

出处:鲁迅<<通讯>>


会心一笑的时候,证明我真正的在笑.


我开心时,我可以一直笑.
我弟说:"很好笑吗?"
我没回应因为我还在笑.
这时我弟会对我婆婆说:"阿嬷,她"笑"了!"
(笑:福建话=傻)


那天,意外的收到一份礼物

打开它

会心一笑.
谢谢您的礼物,让我睡前笑了一下


其实,许多人笑容挂在嘴边,但并不快乐.
笑需要发自内心.
那才算得上真正的笑.

来!笑一个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