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甲巴了

星期六下午
载着我的阿麽
到购物广场逛逛

八十二岁的她
身体还算强壮

我走到哪儿
她都要跟

"你累吗?"
"没有啦" 阿麽说

一脸很累的她
不管在什么情况之下
都会说不累

每天
我都会跟她通电话

第一句一定是
"路甲巴备?"
"甲巴了"我说

友人常笑我
因为我都会回同样的
甲巴了

回想那画面
还蛮好笑的

把她的心思
放在孩子与孙子的身上

是一位
很可爱的老人家

老爸常用我来作弄阿麽说:
"她没回来, 你不用睡咯?!"
"你一天没和她说话, 睡不着.."
"她看戏到三点凌晨, 你也陪她啦?"

阿麽总是笑笑的说
"伯啦!"
(没啦)

"她有了男友, 要嫁了....."

阿麽看着我
我的反应: =.=

现在的她
记忆越来越差了

还好
以前我鸡婆问了很多
她以前的生活

认识我的你
都知道
我问的问题一定是很欠打的

"以前没有塑料(plastic)吧" 我问
"伯啦, mana 吾"
(没有,哪有)
"那. 你们丢垃圾是丢在那里?
现在的垃圾桶大多是塑料的.."
"呜啦.呜行莫"
(有啦,有的丢)

""那,是丢那里?"

我忘了她的答案
我只知道
她很不耐烦的回答我
(哈哈)

世界大战二
她逃进山里
过得非常辛苦

关于世界大战二的事情
我不问多,以免让她想起不开心的事情

你想象到吗?
八十二岁的阿麽竟然
喜欢吃披萨

有时候
看见她拿着一包零食
我就会开始碎碎念

我在想
我是否与她交换了身份
怎么我不吃的
她都吃

......

今天,我载着她
一路上她都在听我说话

血拼完后
买了印度糕点
给她吃

一面驾车
一面注意着她的表情

她, 小心翼翼吃着

娇小玲珑的她
一面看风景
一面咀嚼着


看了看她
我微笑了

顿时
电台播放着
我喜欢的歌曲

驾着车的我
看着她
哼着歌

享受那感觉

老人家
其实很容易满足

只要你多关心他们
开心自然而然的呈现在他们的脸上

如果
我的阿公还在的话

或许
他应该会像我阿麽那样
可爱

*珍惜一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