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叶树枝

是我一位
 同小学
同中学
甚至同大学的朋友


小学时
没聊天
没互动

或许是
不在同一班的关系吧

中二开始与她同一班
也不怎么说话

中三开始变“熟”

中四时
各自在不同的班
话也少说了

到了中五
大家聚在唯一的华文班里
算是还有少少的互动


刚认识她 的人
会觉得她很凶
很不友善
(少少像我。。)

其实
她也没你们所想象中那么凶

当我告诉她
我会到死城来念书时
她给我的反应是:
“关我屁事”
(虽然她没亲口说)


我也没怎样
只是觉得
你也不必有那样的反应吧?!

一个人来到死城
也没想过要去找淑
因为:
“关我屁事啊?”

我也忘了什么情况下
我们见面了

淑,
那时候
你应该很想打我吧?
因为我都是在哭
要不然就是在想一些悲观的事情

大学时期
她的火气也慢慢的减退了
老了吗?

恩与淑的恩恩怨怨
真的是没完没了


“我懒得跟他吵”
两人都有告诉过我这番话!

我也懒得理你们

他们可说是
成熟的人在顶嘴
听他们吵
也能学到许多学问

雯说:
“还以为你们俩是很好的朋友”
我们并不是

普通的来又算是好的朋友

我还是搞不清
好朋友的定义
只要相处得来
那就是我真心的朋友


以下是我从她的部落里
发现的一些“经典句子”

我不是一个,心里想要什么,说出来
就有人会来满足我的人

父母不是生钱的机器
男朋友不是提款机
政府的贷款不是拿来乱用

我认同
借了贷款不还的人
往往连累了
想要念书的人

那个梦
我曾经很有动力想去实现
现在,我一直犹豫
我不想了


我不想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升学
朋友说:新加坡一点也不远
那远,不是地理上的远


有的人很幸福
升学不用顾虑太多,
想出国也不用顾虑太多
想去就去



如果不是有后顾之忧,也许我就不会如此犹豫不决。。
所以
我以前常常犹豫不决
是有理由的
(你们口中的, 想太多)

我的生活就是这样
没课的时候
我不是一个喜欢这边跑那边跑的人
为什么没课的时候一定要找事情来做?
难道出外才算是有事可做吗?


待在家里睡觉不能?
待在家里读书玩电脑不能?
我就喜欢一个人待着
也许有人说:有空不找朋友难道他们不会疏远你吗?
。。。。。
一个字
赞!

我说
如果我有空不找他,他就会疏远我的人

那算了吧
这算哪门子友情了?

哈哈哈哈
根本就是我的作风

我还是老样子
不想去
就不去

还好
你们都是明理的朋友



真正的友情不需要特地去维持
要维持的友情并非真正的友情

我所谓的维持
不是见面才能维持的友情
而是
关心对方的维持

不用刻意去关心
由心而发
自然的会去关心


有时候

和慧会有一种默契
有吗?

我们都是不会每天见面、
不会每天说话的两个人
但是只要一见面,有时候却可以有说不完的话题
也对

尤其是,我要用她的厕所的时候(哈哈哈)
因为我宽宏大量
哈哈哈哈
真好!没有隐瞒

只要你没弄肮脏我的厕所
我是无所谓的


反而,当我在某人的面前说话小心翼翼
那么该注意的是他不是我

代表我对某人有了戒心,
也代表着我不会再把所有的事告诉他。

对!
就像我死城所认识的朋友
也不算是朋友
是合作的伙伴


慧,
就算群殴一个月不找她,也没什么大不了
没有所谓的忽略
只是,暂时不见~~~

放心
我明白
因为我也是那样

大家都会有自己的生活
各忙各的

想念的话
面子书上
聊一聊


这是最纯洁的友情

虽然
我会说
“我没找你, 你不能找我的吗?”

这是开场白的一句

如果听者有意
我也没办法

也许
我们都是长女
家里的一切
不能说
“关我屁事”
就当没一回事

就因为这一点
你所说的我都明白
还有点身同感受

还有
你把我要说的
一一的都用文字代表出来
(看, 我一向以来都承认-华文差)

在另一个部落里
我有提到我身边的朋友
就是没说到淑


在这里
这一篇
就献给你吧!
我的树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