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可乐


可可认识乐乐时
他们还在念中学
。。。。

乐乐,
一位有大志
力争上游的男生

可可,
很有目标的女生
原则第一

在补习班里
每当可可认真的做习题时
身边的朋友都闹着玩
乐乐也不例外

可可的出现
改变了乐乐

乐乐常与可可
一同温习功课

旁人见了都说
在未来
他们一定是一对

对他们来说
是有可能的
但是这对男女并没在一起

乐乐常常拨电话给可可

每一天
一通电话
有聊不完的话题

“拨电话的人想问听电话的那一位一个问题。。” 
乐乐说。

“听电话的人在听, 你问吧” 
可可回说。

“听电话的,
你接受拨电话的要求吗?
做他的女友。。”
乐乐说。

“拨电话的,听电话的不知道”
可可说。

就这样
可可扯开了话题
一次又一次的扯开

乐乐一直都觉得
可可是因为学业而逃避他的问题
其实那只是一半的原因


初中大考完毕后
他们再也没见面

偶尔互相信息
了解大家的状况

拨电聊天也少了
每天一通改成
一年一通

还是老样子
有聊不完的话题

可可从谈话里得知
乐乐还在等着她的回复

为了不让乐乐继续在可可身上浪费时间
可可告诉了乐乐

“别等了”
“我没有。。为什么?”
“因为。。要考大学了”
“好, 我明白学业为重”


听见乐乐的回话
可可知道
不管怎样说
用什么理由
他还是会认为
可可以学业为重

再说
乐乐口说在等

实际上
可可也不清楚


考上了大学
他们俩有各自的生活
忙着大学的课业

一年一次
电话有在通

半年一次
信息有在发

有一次
乐乐说他遇上了困难在
生活上
学业上
经济上

可可拨电话给乐乐
问个究竟
事情的来龙去脉

可可什么都做不得
只能精神上自持他的老朋友

乐乐显得非常开心
他说

“我真的不知道和谁聊。。”

“你以前不是有一大堆好朋友吗?”

“结婚的结婚,
 有女朋友的就没兄弟,
有男朋友的就忘了我”

“可怜, 还好我的朋友比你的好上百倍”

“所以啊, 只有你我可以聊了
你都是单身好”

又来了
乐乐每一次都会套可可的话
目的是为了要知道
可可是否有了男朋友

“有什么事,你就与我分享吧”
扯开话题这高招又出现了。

“谢谢你,我心情好多了”

第二天
可可收到了
一封告白的信息
发自于乐乐


我真的没想到, 
每当我遇到困难,
不开心时,
你都会在那一时刻出现。
虽然你还每正式的回答我,
但我还是希望你会给我答复,
不论多久
希望
那天,我们走在一起的日子会来临






可可回了乐乐的信息

我说过
将来是未知之数
等待
不一定会有结果


问题不是在你的身上
而是我


可可这一回
也没让乐乐死心

旁人见了
还是不明白为什么
可可
一而再,再而三
的拒绝乐乐

无可否认
可可的确很在意她的学业

可是
乐乐却没想到

其实
可可不接受乐乐
是因为他给不到可可
所谓的安全感

为何是所谓?
因为可可没感觉到
那基本的安全感

过分的自我保护
让可可放弃了接受乐乐


“你应该告诉他” 欣欣说。
“没用的” 可可说。

大学毕业了
可可
还是对乐乐有感觉

乐乐也不例外

时间的长短
是最大的考验

或许
乐乐的坚持
会有开花结果的一天

也或许
那天是不会到来的
可可不一定会接受乐乐


彼此相爱
却没在一起
可惜?

可是
对可可和乐乐来说

那短短的通电
那长长的信息
彼此拥有开心的时刻
就够了

对他们来说
最终的结果不重要
只要大家都知道彼此是相爱的

我个人觉得
实在太可惜了
你呢?

有如
《步步惊心》
若曦和四爷的一段情

<三寸天堂>
应该成为《可乐》了主题曲

<等待你的季节>
该成为插曲


我从来没有认真的
在感受一部戏里的故事情节

这一部戏
让我有了许多的感触


除了
了解了中国历史
我看见了 命运 的安排

是非对错你是无法
完完全全去掌控

当然
若曦和四爷的那一段情
感动了我

很纯粹的一段情
从没有机心的感情里
到一段有防范心态的感情

真是看了都能感觉到
那步步惊心



第一最好不相见
如此便可不相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