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感。恩



感恩这题材
我想写很久了

感恩
这简单的两个字
不一定要用在父母亲身上
 
感恩
这简单的两个字
足以感受到
一个人对谋些事物上
的那份珍惜

 
如果没记错
大概一年前
我发现了感恩的重要性
 
简单的影片制作
让我突然有了这个想法
 
你是否想过
在高速公路上看见的广告牌
需经过多少的苦功才能完成?
 
你是否想过
商场上简单的布置
需经过多少的时间才能完成?
 
你是否也想过
你收到的传单
需经过多次的修改才能完成?

 
我老早就知道
感恩这个名词
确没真正的去感受它
 
最近
到了首都面试
到慈的宿舍里小住两天
 
那两天
面试得还挺顺利
遇上慈口中的好人
虽迷路但还是能抵达目的地

 
特别感谢慈的帮忙与照顾
谢了,老友!
我享受与你一起迷路
U TURN 了七次的过程
^_^

短短的两天
我感受到慈的那份感恩心
 
我们的确聊了很多
那个时候
我有点不相信
我们的想法竟然是一致
 
果然可以证明
以前有过小争执的我们
性格上是有相同的地方
 
这就是人常说的
想法一致,导致不和?
 
在她的生命中
出现了许多贵人
简单的说
她很幸运

 
许多人都认同
运气往往跟随她
 
我要说的重点不是她很幸运
而是
她懂得感恩,珍惜
 
往往有多少这样的人懂得?
 
我打扰她的那两天
碰巧是她实习的最后一个星期
 
表面上是看不出她的不舍
内心确感觉到
 
说真的
短短的那两天
她宿舍里的气氛
告诉了我
这世界上还是有好人

 
有些时候
我对一样事物的看法
还蛮极端的
 
就如到了外头工作
人心难测
人往往是有目的才会对你好
 
她让我看到
凡是没有绝对
 
我遇到的不愉快
听见不好的事情太多
自然想法也会朝着这方面去想
 
这也能解释到
为什么我以前能那么的悲观

 
凡是没绝对
也不能说
她遇到所谓的好人
没有目的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人与人的相处
的确需要时间
 
不管怎样
在她实习的三个月里
她的屋友留给她:
好人还是有,目的就没有
的回忆
 
另一位懂得感恩的朋友

 
她常常告诉我
“会做就好”
这是临进考场前
她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
 
珊说:
“你对自己有要求”
“你的要求比较高”
 
这不代表我不懂得珍惜,感恩
 
对自己有要求
是让一个人有进步的空间
让一个人更清楚自己的目标
 
要求比较高
是因为
我,跌过,再爬回起来

我知道
我还能做到更好
人是求进步, 向前看
不是退步,向后望
 
还记得有一次
到杂货店里
买面包
 
我告诉店长
不必给我塑料袋
他竟然笑笑对我说:
“感恩”
 
常听见这样的广告:
今天你能睁开眼睛
看见世界
你应珍惜

 
人人口中的世界末日
越靠近
人类才突然发现了我们朋友――珍惜与感恩
 
 
感恩
不愉快的事情
让我长大
让我学会很多
 
感恩
二十一年的人生中
我快乐过
 
喜。怒。哀。乐
都体会过
 
感恩
人生得已知己足矣
表面上看起来我们不怎们样
事实上大家都很在乎彼此
 
感恩
我所拥有今天的一切
家庭,健康,朋友,学业
还有即将会出现的事业与成就

 
我。感恩
今天我能完成这篇部落
谢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