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色彩


"你喜欢什么颜色? 蓝色? 紫色?"

以上的问题
真的有点难难倒我

每一次
我还没来得及答
友人都会帮我说
"蓝色?!"

"我觉得你喜欢蓝色." 珊说.

"你很喜欢蓝色?" 弟说.

"我知道,蓝色!"妍说.

我在想
我到底喜欢什么颜色阿?
.
.


"你喜欢紫色哦?" 同学问.

说真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上课用的
都是紫色的

也许
是巧合吧!

我的衣橱内
有好几件紫色的T恤
反而蓝色的好像没有
可是却有好几件蓝色的小洋装

当同学见我
穿青色的鞋
穿青色的衣
用青色的笔
就会说:
"我看你很喜欢青色" .

也因为
我的钱包
我的电话套
是褐色的

友人问:
"褐色美吗?你喜欢褐色哦?"


对颜色的选择
 我是季节性的

这一年
我可以热爱于粉色系列

那一年
我可以忠心于暗色系列

"大便色不错" 慈说
对阿, 还蛮特别的


近年来
喜欢上特别的颜色

例如
看起来像青色
但又不是青色
青得来,带点蓝
蓝得来,带点紫
紫得来,带点褐


就是我所谓的
M. A. R. O. O. N

(这是真正的maroon)

或者
看起来像褐色
但不是
褐得来, 带点黄
黄得来,带点绿
绿得来
......

算了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是什么颜色了

对于蓝色(带绿)
感觉稳重,舒服

青色和绿色呢
有going green 和轻松的感觉

紫色(带红)
高贵,神秘和轻盈的感觉

褐色
感觉整齐
.
.
.


超爱紫色的
她常被别人说:
"你怎么喜欢上印度颜色?"

怎么我们都把颜色种族化了


超爱青色的

结果就被叫: 阿树!

在大学先修班里
有一位巫裔同学
超爱红色的

她的
Tudung 红色
Baju kurung 红色
鞋子红色
书包红色
.
.
有必要这么热爱于红色吗?
......

你知道吗?
到皇宫里
不能穿黄色和紫色

这两个颜色是皇族专用的

.....

对于颜色
你有何看法?


给我,
拥有不同颜色的物品
能增添生活上的色彩

看看不同的颜色
接受不同的颜色
会有不同的感觉

又是一篇没结论的部落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