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原则这两字


原则
是很个人的

一大堆原则

这个不可以
那个不可以

"你很麻烦"
友人说

对啊
我承认
我是很麻烦

"我很傻, 
明知那老师没教书
还是会去上课"
我说

"原则的问题"
妍说

不是第一次了
成了全班
唯一去上课的学生

 原则:

做好自己当学生的本分
 却浪费了我的时间
无所谓啦

昨天
两位同班同学

同时间
跟我借笔记

我看人
喜欢
我就借

我不介意
你说我骄傲
说我自私

我病了
还能骑脚踏车去上课

你们,
有车驾的
为什么不去?

原则:

责任心很重要
没有责任感
你凭什么?


老爸说
"别到这么远念书"

老爸说
"首都危险"

远?
念书是件好事
我坚持
对不起, 我不听话

是危险

假如
我一只呆在受保护区
永远不会长大
永远学不到东西

固执
没有啦!

坚持而已



原则:

坚持在对的事情上
争取自己想要的
只有自己最清楚
自己要的是什么



前几天
病倒了

还以为
和多水
吃得清淡点

应该会好

没有发烧
可是嗓子不见了

原本
声音还好好的
连续接好几通电话
(家人,朋友)

声音开始沙哑

睡觉前
接到仪的电话

听见她沉重的声音
我知道, 有事情发生了

"你还好吗?声音做么?"
仪说

"我OK, 你有什么事吗?"
我逞强

谈了一小时后
我真的没声音了

今天
连一个
"是"
我都说不出.


雯要载我去看医生
我拒绝了

结果
乘搭巴士去
步行回

原则:

没有必要
不麻烦朋友
却欢迎朋友的麻烦
*多多麻烦我, 我会很高兴*


"老弟呢?"
我问妈

"帮忙去了"

老弟
常被邻居叫去帮忙

"这家人, 为人服务的"
妈说

对啊
你不觉得
帮了人
会有很莫名的满足感吗?

原则:

能帮,一定帮
说的是值得帮的人



我不吃快餐
没有为什么
那是, 对自己的承诺

还记得
去年
到浮罗交怡岛玩

大家
决定吃M记当午餐

一个不吃

老朋友们
没有说
特地迁就我

换吃其他的

所以, 我爱你们

没有必要迁就我
我会给自己买午餐

原则:

答应过自己
就要做到


佳节到了
游子们
纷纷回家

与家人团聚

或许
父母会想
"怎么你都不回来"

说真的
我回家的时候
都是冷季节

无所谓

只要我有心回家
你们感觉到就好

家人生日
朋友生日

人往往
希望在生日,佳节当天
与亲爱的度过

原则:

有心帮人庆祝
一份有心意的礼物
远远比"当天"
来得更有意思


"刚开始交朋友,
你怎么知道他是真心
还是利用你?"
珊问

"用心去感觉"

觉得我很厉害
怎么能感觉到
那个人会有不对劲的地方

"所以, 我在大学里都不多话"

原则:

看人
不是用眼睛
而是用心



许多人
很喜欢炫耀

炫耀孩子的成就啦
炫耀自己多有钱
炫耀成绩.....

"他在骄傲什么? 
实习在那听起来很"出名"的公司"
友人说

原则:

做人低调点好
学会珍惜



"面试怎样了?"
亲戚朋友问

"还好"

"每次都还好,
你的信心哪来?"

.......

一次的车祸

"你很Steady "
亲戚朋友说

我崩溃时
你们都不知道呢


原则:

要对自己有信心
遇到事情
慌,是没用的
过后才来慌吧


所有的原则
都是从挫折中学回来的

别在迷茫了
是时候醒来了


Upholding your principles
Everything should be all right
Be confident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