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华文,我来了

惨了!
应该说
糟糕了..

我的华文水平
大大的在退步

每一天
我都有在用华语
与他人沟通

真的不明白
为何瞬间
变成了"香蕉人"

我的华文程度本来就不是很好

中三时
有想过放弃
念华文

最后
我还是念了

中五时
也有想过放弃
这一科

最后
因为这几句话
我还是念了

"身为华人,应该要念下去"
"以后,当其他种族比你更懂得华文时,别后悔"
"拿华文...华文越来越重要了"

无论是中三或中五
华文成绩
就如我所預測的一样

可算是过得去...


小学时
我不是很喜欢华文科
华文科的成绩一直跌

原因?
不是我不读
不是我不用心
而是老师的问题

四年级的年终考试里
我考取不错的成绩
就因为
成绩..成绩..

我从丙班调到甲班
我不想要到甲班上课
-超不想-

甲班的级任老师
不断的告诉我的父母
"一定要上班"

我老爸说
"喜欢你吧"
他让我选折

说着说着
结果?


还不是被你们一班
自以为是的长辈们
避我到甲班去

到了甲班
我的恶梦开始了

甲班生是人,是神..
其他的?是恶魔,是鬼..



等等!回来!
我小学的恶梦
下次再分享

在一个
每天被欺负(算是吧)
每天被看贬
的课室里

我对华文科的兴趣
大幅度的下降..


中学时
我拥有两位很好的老师教我华文

要怪我自己
中三时
每一堂华文课
我都是迟进班的

因为参与课外活动的关系

我校的华文课
不是正课
所以学生们都得
放学后
留下来
上华文课


好了
上了中五
为了考试
我牺牲我的兴趣

乖乖到班上上课

华文基础不好
那时候
念得有点辛苦

叶老师
我中五的华文老师说

"我教过的学生都在考试中拿A
"尤其是在你们的学校里"
"最差,都是B"
"我希望你们这班,没人打破我的记录"
"还有,我的饭碗!!"


为了保着叶老师的饭碗
我努力的在学习
最终我没打破叶老师良好的记录
但被我班的同学打破了


上了大学
终于不必再念华文了

问题来了

大概是没接触华文
我被误会是"香蕉人"


近年来
才发现
当我用华语交谈时
不但咬字不正确
我面对着词穷的问题

还有人说
我说华语时
有个呛
发音不对的问题等

"我说华语时很怪吗?"
"你不说,我都没发现到,真的有点怪"
"你那里来的?北马音又没有,南马音又没有"
我中马来的!!
我的家乡-芙蓉

芙蓉人
精通各种语言

每一种
我都是处在
半桶水的状况里

华语
广东
海南
福建
客家
....

昨天
雯说起她中学朋友的名字

"他叫锦添"雯说
"怎样写?"
华文不好的我常常问这类型的问题

"锦上添花的锦,锦上添花的添"

你玩也啊,靓妹?
原来她是无意间说出口的

好一句的锦上添花
我们笑到爸妈都认不得
简单的华文用词
简单的部落
希望你喜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