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Nothing to Lose


你是否有想过
我想快点长大

小的时候
我们有许多梦想
想着想着像是能实现


长大后
梦想慢慢变少了

很自然的
我们会把
我们觉得不可能的
删除掉

剩下的
要实现
机会也不大

长大了
烦恼自然会增加
又想回到小的时候
那没烦恼的日子

人就是这样

“喂!你在看什么?”男同学问。
然后望着我所望着的方向

“有什么这么好笑?”他又问我。
“我有在笑?”
“有。 微笑”

其实我是看见一位妈妈
教着一位小男孩买食物
小男孩应该自由四五岁

妈妈:“你在这里排队,拿,钱在这, 你会买吗?”
小男孩:“会。”

说完,妈妈走开了。
小男孩一个人在排队。

坐在不远处的我
一直注意着小男孩

很自然的
我微笑起来了

即将要毕业的我
将会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确给我看见这一幕


我们从小就在学习

当年级越来越大
(好像已经一把年级了=。=)
我们还是需要学习
学习的心态必须存在

这世界上
实在太多太多东西
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不是在说
念书的那种学习

而是例如
做生意
煮饭
社交

同乡老大的一通电话
给了我对未来的看法
(哇,给他知道,必定会很骄傲  :P

已有一段时间我们没联络了
他的morning call ,吵醒正熟睡的我
还好是一通给我正能量的电话

以前
看见他
玩玩下

一点都不认真
突然给我认真下来
我真的有点吓到

我知道
或许他老早
就有对自己的未来作出打算



原本是位打工仔的他
现在已经是老板了
正在经营自己生意

犹如记者
我访问了他

“你拿来的勇气,自己创业啊?”
“有什么好怕 的”接着说
I have Nothing to loose


好一句!

他那门
只需少少的资金
只需少少的头脑
的生意

的确是Nothing to lose


人是要成功的话
没有人能子阻止得来

父母往往都想自己的儿女
能有一份铁饭碗

妈说
她朋友的儿女一个月
能赚十到二十千

而我说
No Life Mum.

有工作
没生活
给我一百千
都没意思

或许
我是No Life people?
不想。。。


不断的学习
增进
想小男孩那样 

老大
Nothing to Lose
的心态

还有
别让No Life 出现

人生应该会更有意思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