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可乐-感觉不到的感觉

他们
就这样
在地铁里
遇见


每一天
早上七点

可可
总是会遇见
乐乐

从一个微笑
从一句简单的
"小心"

他们认识了

当上班族
匆匆忙忙地
挤上地铁

拿着大包小包的可可
重心平衡不了

差一点
那么一点
将会跌倒

乐乐的一句
"小心"
提醒了他

他站稳了

可可给了她一个微笑


他的笑容的确很阳光

因为那一次
他们开始
聊天

也因为
他们只会在早上的时候
遇见

两人
培养了
吃早餐的习惯


"你们是对很健康的男女朋友
每天都来吃早餐"
茶餐室里的大婶说.

他们没否认
也没承认过

她边抹桌子边说:
"现在的年轻人啊,没
睡到黄昏,
可是偷笑的事咯"

"安娣, 我们可是上班族"可可说.

这样以来
八年过去了

从没有
另一半的他们
到即将结婚的他们

还是老样子
工作天的早餐
少不了

"你的男朋友不会吃醋吗?"
欣欣问.

"我们又不是偷情,
光明正大,
我, 也对他没感觉"
乐乐答.

一天早上

乐乐在地铁里
没遇见
可可

也没收到
可可的通知

他是病了
还是怎样
.
.
.
三天过去了
乐乐
也没主动去联络他

人家毕竟是有女朋友的
或许
女朋友
在生气乐乐


风雨不改地
乐乐依然到
同一间
茶餐室里
吃早餐

"小姐, 你的男朋友叫我给你的"
安娣说.

乐乐心想:
我的男朋友?
他怎么会认识安娣?

拿过那封信
...
是一张卡


:乐乐


谢谢你,这八年来与我一起享用早餐
我没病到,健康得很

还记得你第一句向我说什么吗?
对, 是"小心"

因为它,我们认识了
因应为它,我对你产生了感觉

也因为,我有女朋友,你有男朋友
我告诉我自己不可乱来

我害怕假如我破口而出吓着了你
再也没机会
与你一起吃早餐了

你知道吗?我没在那间公司工作已有五年了

上个星期,我回复单身
放心, 不是因为你

我人现在已经到了国外
没想过要回来


今天,我做出了决定告诉你
因为我不想把你带到国外去.

我们的缘分是该画上句点了
愿你有个幸福美满的生活
保重.

可可上



乐乐
很感激可可
有为她着想

乐乐拿着那张卡说
朋友, 对不起
我心里的那个不是你
保重

说完
乐乐把卡丢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