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走罢了



以前,当友人问我
"走,我们到首都血拼去"

我拒绝参与

不是因为我不想与友人游玩
而是我不想去首都


那简单且复杂的城市
除了百货公司多
也没什么特别

也因为它是首都
所以人人都想去

这熟悉且陌生的地方
即将会是我事业起步的地方

。。。


一个人
乘搭巴士到吉隆坡
就是为领取实习的文件

早上九点出发
到了市中心大约十点

手拿着笔记本


我根本不知该如何去到目的地

跟着网上得来的资料
我必须乘搭八十八号巴士

在巴士站等不到五分钟
我感到怪怪的.

怎么都没人在等巴士啊?!

左看看,右看看
怎么对面那么多人?

决定越过马路到对面的小巷
探个究竟


原来巴士停在这

八十八号,八十八.....
找到了.

八十八号巴士里
没有司机
没有搭客

我在想
它到底何时才会开?

观察四周的环境
看见有人在等巴士
心也安乐下来

担心的不是迷路
而是赶不及到公司去
信用对我来说,很重要
虽然还有四小时

看见巴士大哥上巴士
乘客们纷纷排队上巴士

“Bang, Sampai panggil ya.”
坐在最靠近巴士司机的我说。

看见繁忙的车道
看见小贩们忙着招生意

人人都很忙
这就是城市的生活
经过婚纱街
回想起我两天一夜在哪儿的生活


“这就是人人所说的婚纱街‘慈说。

要不是得赶两场面试
也不会麻烦慈载我

要不是那一次的麻烦
这一次也不会有这样的旅途

越过大街小巷
终于到了
“Moi,Sudah sampai ”

望了望窗外
怎么好像不是对的地方

向巴士大哥确定确定
他说这里就是

快速的东张西望

我,看见了
那栋高高的大厦

原来
巴士停在另一边

说了谢谢
下巴士

站在原地
犹如电影里的情节
看着巴士离开


有种无助的感觉
望着那“一堆”商店,公司
我该从那里开始找阿?!

远看,它在那里
看见却去不到
so near yet so far

抱着仪的一句话
“走罢了”

不管到那里
当我们没有了方向
她总是说
“走罢了!”

越过大马路
再越过一个小巷
看见七号大厦

一号是我的目的地

七号,不对,走罢了 

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就对了!

五号??
最近七号的是五号

一号,你在哪?!

乱走一通,我到了
时间是十一点
而我约了负责人,两点。

我不可能
白白等三小时

拨电话通知负责人
最后,文件落在我手中。
任务完成!

约了珊与慈去逛街
时间还早
一个北下南上的她们
也还没到隆市

于是
我决定到处走走
找找房间吧

不知怎样
走进了一个住宅区

也不知哪来的心情
我,一间一间的找
看看哪一家有房出租

在炎日的天气下
拿着雨伞,走罢了。

终于
看见一家挂着布条
ROOM TO LET


37号。。。
很熟悉。。

从书包里
拿出我的笔记本
翻开我在网上得来的资料
记录下来的就是这间!

这么巧!原来你在这里
地点不错,上班方便多了

望了望手表
时间也不早了
该去见见老朋友了

还没来得及喘气
有巴士了,八十二号,
我肯定它是回隆市的

八十二号,永远我都会记得
在一次的路途中,突然故障
八十二号,非你莫属

。。。

出门前
老爸问
“你会搭吗?你知道那里吗?”

会,知道。
一向来,我都是这样答。

妈反而不理不睬的
因为她知道
我----会的啦

小时候
妈,右手牵着四五岁的我
左手牵着三四岁的弟
乘搭巴士,火车
到首都去

小小就尝试挤巴士,火车
小小就尝试被小偷偷我的水罐
(也不搞清楚是不是钱包,拉了就走,还好手没被拉断)


小小就看见人为了回家,排队排到睡觉
小小就看见人与人之间为了利益而起冲突

谢谢你

虽然,你被他人责骂
为什么带着小孩乱走

你的“你管我”精神
你让我看见了世界


妈,生日快乐
。。。

这一次的"旅程"
让我体会了
真正一个人在社会里打转

回想起
还蛮像背包旅行

不错
这迷你的背包旅行
象征着真正的背包旅行不远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