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乐于助人-火车记


乘搭电动火车
来回首都和死城多次
遇见各种各样的人

习惯
一个人的我

遇过
喝醉酒的

坐我旁边
拿着塑料袋
一直在呕吐

有少许洁癖的我
竟然想帮他
却无能为力

从我上车那一刻
他, 吐到我下车的那一刻


习惯
一个人的我

遇过
一位非常友善的老伯伯

从上车的那一刻
和我聊到下车的那一刻


习惯
一个人的我


那一天
遇见了一位退休的医生
是她,主动向我聊天

从那短短的路程
我听见了她的寂寞


她,不是马来西亚公民
两位儿子
都在国外念书
她一人在这里生活

"Where will you be waiting for your friend?"
"I will call him after I reached."
"probably will be at the main entrance"
"I have no idea where to be after I stepped out 
this train . I will follow you "

Huh?!
you will follow me ?
Digi ?!

竟然她不懂得路
我就助她一把吧

大概还有四个站
我们将会抵达
吉隆坡火车终站

她,
开始拨电话

一直在拨
都没人接

开始担心

因为
如果
她口中的朋友
(儿子的朋友)
没来接她

可能会
变成无家可归的老人

我安慰她
我说
可能你的朋友上厕所呢?!

"You can try to sms him ."

信息了她的朋友

不久后
她的电话响了
担心再也没了

下了火车
我带她到大门口
因为塞车的关系

她的朋友
还没抵达

那个时候
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我也是时候
乘搭另一辆火车
回家去

""Okay , you may move on ."
"You sure?! I can accompany you . Is okay ."

"Yes, My friend will be here soon "
"Okay then , take care."

"Oh , Can I have your HP no .?"
"Yes.019-9999999"
"Okay , Thanks a lot ! "
"You're welcome. Take care"

她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向他握手道别
.
.
.

时候不早了
该回家了

越过马路
勇往直前

突然
"小姐.."
这熟悉的声音....

我转头
望了望
不认识

"小姐,你是本地人吗?"
" 是..."
(想了想...怎么你的华语不像中国来的)

"小姐,我的钱包刚被小偷偷了.."
"..........."
"你可以给我一点钱买票回新山吗?"
"..........."
(新山?!中国有新山这个地方吗?啊! JB..)

"对不起, 我没钱. 我赶着回家" 我说.
"如果我叫我朋友,从新山来,花费会很大"

"我真的..你可以去柜台问问"
"我问了"
"不好意思, 我真的没钱, 我待会是用touch & go "


"怎么办, 我叫我朋友来的话.."
"我要回了, 真的没钱, 我是用 touch & go "

说完后
我拔腿就跑了

脑海里突然想起了,庆
慈的同学

为何我会想起他?

那天早上
我刚收到他的信息

他说
他约了曾经
助他一把的女孩

当他在吉隆坡时
也被偷了钱包

那女孩
借了RM10 给他

对了
你的感恩宴
还顺利吗?

话说回来
如果
我那天遇到的是庆

我不认识他


我会伸出援手吗?

其实
如果那男的
是在早上
是在我没赶回家的时刻出现
我或许会帮他

再说
他手中拿着电话
他可以报警

我不排除
他可能有企图心

他可能看见我帮助他人
于是利用我的同情心?

回想起
如果他真的是不见了钱包
好可怜哦

当我把这故事
说给慈听时
她说;
"怎么新山的朋友
都被扒手偷钱包.
真的有那么多的扒手吗?"

-哈哈-


回到家
已经是
十一点了


累了

收到她的信息

我却
很开心


Met my friend,
safe and sound, 
thanks for your help,
train aunty,
Dr Latha.

我能帮的
一定会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